充滿媽媽味的手工餅乾.......呵呵  其實就是亂亂做手工餅乾啦!

看了
大野狼及小紅帽的媽雙色抹茶餅乾的分享

倫家也想來個【可可.櫻桃雙色餅乾】

只是跟烘焙點心真的不大熟....很多步驟還是搞不大清楚....不清楚的就隨意做做
(各位烘焙前輩一定要給我些指導喲!)

但出來的成品.......哈哈哈!老公小孩都說“讚“!....ㄟ.....其實是他們不嫌棄啦!

尤其是那巧克力餅乾,跟外面賣得一樣嘛!

下次做時再加入核桃或杏仁之類的堅果,口感一定更棒!

可以很驕傲的跟Ant爸及Ant說.......
想吃餅乾嗎???.......媽媽馬上做厚......哈哈!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140g
  糖粉:100g 
雞蛋:一粒
低筋麵粉:270g
 可可粉:15g
櫻桃果粒





妳想吃哪種口味呀?






奶油隔水加熱軟化,加入過篩糖粉一起打鬆發白
我在這步驟要舉白旗啦!到底什麼狀況叫做發白呀??我這樣算發白嗎?





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攪拌均勻,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均





成麵糰囉!將麵糰一分為二






一半加入可可粉






另一半加入櫻桃果粒






分別放入塑膠袋,再用桿麵棍桿成相等份,放入冷凍(較快)變稍硬
我一放冷凍庫變太硬,原本是要將兩份麵皮重疊捲成圓柱狀,成雙色餅乾的

太硬啦!根本捲不起來,我只好再重新揉一揉捍一捍.....直接放預熱的180度烤箱烤15~20分鐘


問題又來啦書上寫放冷藏二小時,為何要放那麼久呀??是不是好塑型就可以放進烤了?






好險最後的成品還是可口美味 ~ Good 喲 ~






先謝謝各位烘焙前輩們的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