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t 快樂暑期營.......鈴鈴鈴........上課囉!

Part 2. ~ 【動手做司康餅 Scone】

感謝咖啡露露的分享 ~ 謝謝她從中午就在那遙遠的中部用blog回應方式解答我所有的問題

謝謝妳的幫忙及鼓勵!

說實在我不大喜歡吃甜點,更別說做點心了,總覺得要準備的材料好多好麻煩....到麵包店買來吃吃就好了

不過因這 Scone 材料方便取得且製作簡單加上暑假期間想讓 Ant能親自體驗製作點心的樂趣

鏘鏘鏘......Scone上桌囉!......應該算是成功啦!



第一次在家做點心,桌面搞得亂七八糟的......
美麗的照片外.....其實是一團混亂的.....





材料:
1.低筋麵粉400公克、高
筋麵粉100公克、泡打粉2大匙、小蘇打粉1小匙、細砂糖60公克、鹽少許、安佳奶油60公克
2.優格120公克、鮮奶100公克、雞蛋一顆
3.蛋黃半顆 ~ 塗在表面用


做法:
1.先烤箱預熱180度
2將材料1.拌勻,倒入材料2.拌均勻
3.用壓模壓出放入烤盤,塗蛋黃液以180-200度烤20-25分即可





拌勻再拌勻






用壓模壓出圖形 ~ 其實圓柱體就行啦!為了讓 Ant覺得有趣就使用了壓模






放入烤盤,因我沒有烤盤紙所以我再鐵盤上塗了一層奶油,想說這樣應該就不易黏住







開始烤囉!家裡飄著烤麵包的香氣.....有感覺囉!







出爐啦!.......哈哈!我的薑餅人圖形居然變成小烏龜....





掰開中間塗上果醬.....咬一口....有點太乾.....喝口茶就嘟嘟好啦!





大家一起動起來,帶著小朋友一塊動手做 ~ 親子同樂最快樂!




露露老師貼心小叮嚀:
如果烤出來來有點乾的話,下回麵糰要稍濕潤些,司康千萬不要揉,麵糰用按壓按壓的就好,這樣作出的司康就會比較鬆綿,壓模若太濕,灑點手粉就不會沾模,這樣就不會太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