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什麼非常希望家裡有個餐廳

現在都是駝著背在客廳的茶几桌吃飯

也這樣過了十一年,可能是Ant愈來愈大了,而我也邁入中年........消化不良了啦!

不希望她窩著吃飯,我也一直幻想著全家人圍著餐桌一起吃飯聊天的景像......而不是吃飯看電視

就這樣.........在我這急驚風的個性催促下

我們家終於有餐廳啦!


清明節三天連續假期幾乎都在傢具賣場裡渡過

大都會國際家具館、Hola、內湖舊宗路附近家具店到最後 Ikea 才選定了我們的餐桌椅

在春夏秋冬家具看到一組鄉村風的餐桌椅,哇!一翻價格,嚇人喲!一張桌子就得2萬多元

雖說有打折,還是貴酸酸

到愛麗絲家具也相中一組白色玫瑰餐桌,但尺寸稍大,沒辦法擠進我們家的小空間裡

最後還是在價格平易近人的 Ikea 找到了適合我們家餐廳尺寸的完美一桌二椅

最要感謝的就是我那吃苦耐勞的老公,光把家具從一樓搬到三樓,再進行組裝,這回的改造真是累壞他了





老公跟我一起打造屬於我們的溫馨餐廳
可以感受到我有多麼開心嗎? .........我真的覺得好棒!
老公說:早在11年前就該這麼規劃了........聽到老公這麼說真是開心.........表示老公開始接受家裡的改造囉!





改造前 ~
環顧家裡每塊空間,好像也只剩這一小塊可以打造我的夢想餐廳,決定把它們清走!






登場囉!一桌二椅!
最辛苦就是老公了,光組裝這一桌二椅就滿頭大汗,整隻右手都快抽筋!






我想要的白色餐椅,搭上藍白格椅墊,美吧!
因為空間太小,另位二張椅子必須板凳,希望可以找到好看的板凳椅




之前天花板的頭射燈一個要50瓦,為了能節省電費,一口氣換掉五盞LED頭射燈,一個只要3.5瓦,夠省電了吧!





第六個頭射燈改成這個可愛的吊燈!
在Ikea逛時老公還主動的拿給我看說:這個燈罩有符合鄉村風嗎?哈哈!老公也開始上道了喲!




再來就是冰箱了,這個冰箱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
可想它的外觀.......生鏽情形嚴重,不敢拍........怕嚇到大家了





正面是11年前就貼的,側面因之前靠牆也就不管它
現在它得出來見人,所以選了白色木紋貼紙
哈!本以為一捲就夠,還差那麼一點點,這星期再去特力屋買再補齊




我還換了開關蓋ㄋㄟ.......





希望這個角落充滿溫暖甜蜜的感覺,所以去後車站買了一串葡萄藤加三串葡萄
由冰箱上落下,我還搭配了個野餐籃,還不錯吧!





!已在網路訂購了些傢俬要來好好佈置我的鄉村風餐廳,等東西擺上了,再分享給大家




這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地方,一個溫馨的用餐環境,一個屬於我手作的空間
一個屬於我們全家放鬆談心的角落!







我真的開心到睡不著耶!




餐廳佈置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