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學生時期一堂關於藝術的課程,老師介紹捷克阿爾豐思.慕夏的畫作

當時就被那波西米亞式東歐民族風及浪漫唯美彷彿仙子般的女子所吸引

Mucha 慕夏 ~ 這名字從此就深深烙在心底

好開心慕夏大展於故宮展出

說什麼也要帶Ant親眼去看看

能這麼近距離看著他的每一幅畫,聽著語音導覽裡細細解說畫裡的故事

心裡的澎派激動真是太難形容了

更開心的是看到Ant也能安靜的跟著我仔細聽著每幅的故事

覺得Ant又長大了

我們母女倆能像好朋友般一起分享心情.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好開心.好欣慰 ~ 有妳真好!






7月27日36.37度高溫也澆不熄想看慕夏大展的心!






慕夏  ~ 我們來囉!






展區在第二展覽館喲!千萬別一直直走,到大門口就要左轉






場內不能攝影,外頭兩幅大海報照相留念
【綺思】






【波西米亞之歌】






就是這張海報讓慕夏一舉成名,慕夏設計的【吉絲夢妲】海報,細膩的粉嫩色彩及幾近等身大小的人物,
在靜止中流露出尊貴與莊嚴,這張海報大受巴黎民眾的歡迎
莎拉.貝恩哈德對這張海報滿意至極,於是馬上與慕夏簽下一紙效期五年的長期合約,聘請慕夏為她設計舞台佈景、戲服及海報,慕夏也逐漸成為巴黎藝文界的明星







Ant用了自己的零用錢買了這幅黃道十二宮532片的拚圖






Ant除了對舞蹈有耐性外,我看就是拚圖了
花了不到一天時間居然把整幅拚起來了....真是厲害厲害!
我一個小時只找到五、六片






真美 ~




我對畫其實也沒研究,但慕夏的畫會讓我定下心靜靜的欣賞 ~

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


想了解更多慕夏的作品可以到下列網址看看

相關訊息網站:http://www.muchaart.com.tw/?html=p1&aid=21&id=1837&m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