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時才會做甜點,因烘焙的備料就讓我傷腦筋

想到還要買一堆平常用不太到的東西就讓我卻步

看到格友Teresa的蘋果馬芬

材料好像家裡都有ㄟ...........好吧!準備烘焙囉!




【材   料】

  • 奶油  120g
  • 砂糖  100g
  • 蛋        2個
  • 低筋麵粉   250g
  • 泡打粉      2小匙
  • 牛奶  120ml
  • 中型蘋果      2個





第一次烤像杯子蛋糕形狀的甜點,沒模型怎麼辦????
哈哈!逛大創就好像在走廚房一樣,去那一定有..........買了六格的烤盤
烤好後將烤盤再整理一下,還可以留著下次再用.....大創 ~ 最麻吉啦!





正確步驟應是:奶油放室溫退冰放軟後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攪拌 ~ 讓糖溶化奶油變白
ㄟ.....我沒有打蛋器,只好用刮刀一直拌一直拌.......看到糖溶化.....(奶油沒有變白耶....)...就往下個步驟前進


 **一定要用打蛋器打發,打到糖溶化奶油變白喲!**





加入二顆蛋攪拌均勻





麵粉、泡打粉混合均勻後加入蛋液奶油中,再倒入牛奶拌匀





加入切小塊狀的蘋果





將材料放在烤盤裡所附的紙杯中




烤箱預熱180度,大約烤30分鐘就完成了





烤好囉!好香....好香喲!






迫不及待先拿一個來嚐嚐 ~ 咬一口......哇哇哇!嘴巴裡充滿了蘋果的香氣
蘋果的水份與馬芬嘟嘟好的合而為一.....太美味的一道點心




謝謝Teresa的分享!





後記

我的蘋果馬芬放涼後,中心周圍有點沒發起來的感覺...........

ㄟ....因為我沒有量幾小匙、幾大匙的工具,隨意的灑了些泡打粉,應該是放得不夠多....

還有沒有用打蛋器打至奶油變白......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一定做得更好 


很簡單哦!大家一定要動手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