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網路上尋找「蝶古巴特」的各項資訊

運用餐巾紙及黏著劑就可以任意將漂亮的餐巾紙圖案拼貼在皮革、木器、瓷器......上

這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蝶古巴特(Decoupage)為義式拼貼美學藝術 ~ Decoupage在法文上也有「剪裁」之意,是種很簡單的DIY佈置法,只要剪下餐巾紙印花,用專用膠黏貼,並局部上色所完成的藝術,能輕鬆為素面家飾 品做改裝,舉凡木質、鐵器、玻璃、籐等各式家材質,都可以作為蝶古巴特的改造主體。

看膩的舊家具,或想丟棄的置物盒,只要經由蝶古巴特的改造,這些原本不起眼的家飾品,也能搖身變成兼具實用性與觀賞價值的裝飾品。


好像很簡單,愈看愈想學

就在這個時候好險大眼妹Annie酥 啡亞老師 blog 看到4月11日在花木市集有體驗課程

太棒啦!終於可以親自接觸蝶古巴特囉!

透過blog 與老師聯繫報名,從老師的回覆文字裡就可以感覺到酥啡亞是位溫柔、Nice的女生

我們就好像是小學生期待校外校學的心情,盼望這天的到來!




這是我這次的作品:悠遊卡、識別證套!
真是太神奇了,餐巾紙居然就這樣與皮革合而為一,好像是畫上去似的







課程11點開始,我10點15分就出現在花木市集啦!
這 是我第一次參加手作市集,感覺好新奇,先到每個攤位逛逛!





這裡就是酥 啡亞老師的攤位,看到老師的第一眼~嗯嗯....沒錯,就跟我想像的一樣.....是個 好溫柔的女生!





老師的每件作品都好精緻,左邊是悠遊卡、識別證套,右邊是零錢包、筆記本





我們10點40分開始進入體驗課程,開始挑選餐巾紙的圖案
每 張都好漂亮,桌上被我挑出來的這些,哈哈!現在已在我家的收納盒囉!
以後就可以在家蝶古巴特囉!





實在太愛薰衣草了,所以一面選擇藍色薰衣草圖案,另一面則挑選了薰衣草田景像圖






我們自己帶了壓克力顏料,想試試看有塗跟沒塗上壓克力顔料的差異
開始使用A、B膠將餐巾紙黏上去囉!






旁邊削薄用皮革專用黏劑把它們黏起來,再用長尾夾加強黏合
因 為這張餐巾紙底色的色彩很豐富了,所以這面是沒上壓克力顏料





這面使用了紫色的壓克力顏料,其實不上顏料也沒關係,透出皮革的顔色,我想一定也 很好看滴!





開始釘洞囉!熟能生巧,愈釘愈順!





使用馬鞍雙線縫將周圍縫起,加上了手縫線,整件作品更有質感了!





正反兩面~還不錯吧!這次體驗課程我們共花了4個小時完成
當完成拿在手上時的感覺.........嗚........好感動哦!





蝶古巴特是個簡單又有趣的手作,課後我們還跟老師買了好多大大小小的餐巾紙

嘻嘻...........準備回家好好 來..........蝶一下囉!

酥 啡亞老師在很多地方都有辦體驗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她的blog看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