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下 “ 有點失敗的室內鞋 “ 為標題,這是我第一雙覺得不滿意無法送出的鞋..........



這次是做給一位鋼琴老師,因她需到學生家裡上課,想做一雙專屬她的室內鞋,考慮到攜帶方便可摺疊,所以沒襯鞋墊,導致整個鞋底膨膨的,無法支撐 ~
下回若要做這類無鞋墊的室內鞋,應先將鞋底襯一層厚襯,再一層舖棉,應該會比較好!





一直想要突破,嘗試不同的版型、做法,於是參考許多有關室內鞋的書籍,心裡想這雙繽紛春季季內鞋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鞋頭抓皺縫摺、鞋口滾邊,在年前就已確定好花色、裁好布,只不過2月太忙耽擱了,前幾天終於開始動工........








鞋頭抓皺縫摺 ~ 其實那顆鈕釦位置原本我是手繡音符的,不知拆了幾次,布都快被我拆破了,還是不滿意
所以只好縫顆釦子囉!






從沒做過滾邊的我,這回也用力的嘗試了鞋口滾邊,第一隻沒經驗,滾的好醜哦!

頓時整個信心跌落谷底, Ant 看我心情沮喪,馬上把它穿在腳上說:我覺得很好看啊!那送給我好了!
其實尺寸還大很多,可能要等一、二年才可以穿,不過貼心的 Ant 最會安慰我了,原本打算這雙鞋就此停住,有了她的鼓勵,我也馬上再動工,怪怪的沒關係啦!就做給我可愛的女兒好了!

第二隻腳都非常順利,滾邊我也覺得滾的還不錯,所有事都是要經過練習的嘛!熟能生巧囉!
謝謝 Ant 的支持!





不知是配色問題還是怎麼的,總之就是覺得怪怪的,哪好意思送人啊?

老師 ~ 今年秋天時我再補做一雙給妳哦!



溫柔手作室內鞋,是我的第一本手作書,也因為這本書讓我進入手作的世界,實在不得不推薦一下這本書,真的寫的很詳細,超讚的!才能讓我這個手作新手順利完成那麼多雙室內鞋!



室內鞋要先暫時停工了  ~ ~ 因為室內鞋只適合冬天,現在穿太熱啦!會流腳汗ㄋ
我要來做點別的東西囉!拭目以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